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济南弘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电话:0531-55561118
邮箱:wangchuanguo3@163.com
传真:0531-83173553
地址:济南市历城区华能路9号新龙大厦401-1室
中国东方乐团的姜淼老师和王晓红老师要要来济南讲课了

中国东方乐团姜淼老师  

中国东方乐团王晓红老师

中国东方乐团简介

2007年8月8日,在中国筝岛举行的2348人古筝大合奏成功的创新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英国吉尼斯总部现场进行了认证。

经中国文化部审查批准,国家一级作曲、筝乐大师王天一成功的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了个人原创作品音乐会。他是第一位在金色大厅举办个人原创作品音乐会的中国作曲家、古筝家。

中国东方乐团简介

 

中国东方乐团(东方女子古筝新筝乐团)是隶属于中国文化部主管的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的全国性专业文艺表演艺术团体,团址在北京市西长安街南侧。乐团所用的20多种乐件完全为中国乐器,“筝家族”为弦乐主体,笙、管、笛、箫、埙、唢呐为管乐主体,编钟、编磬、定音鼓、大鼓及各种锣、钹为打击乐主体。全团有100多名专业演奏人员,其中有10余人具有中国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有8人兼任国内外专业艺术院校教授、讲师。该乐团有国际古筝和新筝大赛专业组冠军5名,全国古筝和新筝大赛专业组冠军8名,有3位国家设立的“百千万人才工程”专家,有多位大师级人物。

乐团专家首创了系统古筝新筝教学理论,先后撰写出版古筝新筝专著22部。国家有关部门和电视台用该乐团创立的理论制作全国古筝艺术电视讲座和全国新筝艺术电视讲座35集,制作电视教学片38集,教学光盘12片。乐团专家首创了系统新筝教学演奏曲目,先后创作发表古筝新筝曲目180多首,有48首被中央电视台隆重推出,有38首被制作成DVD和MTV,有28首被选入各种版本的考级教程,有4首被认定为中国古筝名曲。该乐团先后在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和13个国家、地区建立了教学中心,就学人员6万多人,在国立大学内蒙古科尔沁艺术学院建立了中国第一个古筝新筝系,培养出优秀的古筝新筝科班人才300余人。

乐团专家曾荣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奖,全国文艺专著一等奖,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优秀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国际大赛、全国大赛作品创作一等奖,全国“金星”奖,全国“园丁”奖,弘扬民族文化特殊贡献奖和创新吉尼斯世界纪录特殊贡献奖等10多项全国性和国际性大奖。

乐团受中国文化部和国家有关部门派遣,先后到4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访问演出,造成了重大国际影响,为祖国赢得了荣誉。

乐团在随同胡锦涛主席访问拉美国家的4场演出中和在随同温家宝总理访问北欧国家的3场演出中,以及在配合中央部署赴多米尼加的5场演出中,均取得了显著成就,受到中国驻多个国家大使馆及中国文化部的表彰。乐团为胡锦涛主席、江泽民主席、温家宝总理、李克强总理、李岚清副总理、成思危副委员长、彭珮云副委员长、万国权副主席、张榕明副主席、卡斯特罗主席、麦卡利斯总统、埃亨总理、斯普瑞宁总理等20多位中外国家领导人进行了专场演出,受到一致称赞。

经中国文化部审查批准派遣,乐团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上演了“王天一原创作品音乐会”,轰动了西方世界。王天一是首位中国作曲家、古筝家在金色大厅举办个人原创作品音乐会,为中国民族音乐走向世界做出了巨大贡献。乐团在国外举办了100多场专场音乐会,在国内举办了300多场专场音乐会,并组织了由2348人参加演出的古筝大合奏,成功地创新了吉尼斯世界纪录。2013年8月,在北京成功创造了世界上“规模最大、演奏水平最高的”新筝大合奏世界纪录。

中国东方乐团团长王天一简介

    王天一,研究生学历,国家一级作曲,筝乐大师,新筝艺术之父,现任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副会长、中国新筝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华古筝新筝研究会会长、中国东方乐团团长兼指挥。

    自1980年以来,他先后创作出版文学及理论著作12部,古筝新筝音乐专著13部,其中二百多万字的我国首部古筝教学理论巨著《古筝教学法》和一百五十多万字的我国首部新筝教学理论巨著《新筝教学法》对古筝和新筝教学产生巨大影响。他还创作发表古筝新筝曲目一百二十多首,被中央电视台隆重推出48首,其中古筝原创曲目《故乡行》、《春耕时节》、《赶集路上》、《喜奔那达慕》等曲目被评为中国古筝名曲,入选由上海音乐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古筝名曲荟萃》一书。

    王天一的著作和作品曾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奖、全国优秀文艺专著一等奖、全国优秀新曲目创作一等奖、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优秀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等。他创立了被誉为“王派筝法”的系统古筝新筝演奏教学理论,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运用他的古筝新筝理论举办了全国古筝艺术电视讲座和全国新筝艺术电视讲座,出版了38集讲座光盘。他的学生遍布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和十多个国家、地区,其中荣获全国比赛和国际比赛古筝组第一名的有数十人。他曾荣获全国“园丁奖”、全国“金星奖”、“弘扬民族文化特殊贡献奖”和“创新吉尼斯世界纪录特殊贡献奖”,他领导的中国东方乐团被授予“塔山英雄团队”称号。

    王天一是新筝系统演奏理论和系统演奏曲目的创始人,他创建了中国第一个国办大学古筝新筝系,先后教授在校专业学生300多人。他创立了以筝家族为弦乐主体的东方交响乐团,为弘扬民族文化做出了突出贡献。

    王天一是第一位公开出版新筝系统演奏理论专著的人,是第一位在北京音乐厅举办新筝作品音乐会的人,是第一位受国家文化部审查批准派遣赴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古筝新筝原创作品音乐会的人,是第一位指挥2348人演奏古筝名曲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人,是第一位策划组织741人新筝大合奏创造世界纪录的人,也是第一位率团出访四十多个国家并为二十多位中外国家领导人进行古筝新筝专场音乐会演出的人,因而被全国六部门联合授予“一代宗师”称号,被人们尊称为“筝乐大师”和“新筝艺术之父”,多次受到中国文化部和中国驻多个国家大使馆的表彰。江泽民、胡锦涛、李克强、李岚清等多位国家领导人亲切地会见了他,并受到肯定和赞扬。

乐团首席姜淼简介

     姜淼,研究生学历,国家一级演员,国家设立的“百千万人才工程”专家,现任中国东方乐团(东方女子古筝新筝乐团)常务副团长,现为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中华古筝新筝研究会秘书长,中国新筝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高级考官。    姜淼从师于国家一级作曲、筝乐大师、新筝艺术之父、王派筝法创始人王天一,曾先后3次荣获全国和国际古筝新筝比赛青年专业组第一名。她先后4次主讲了全国古筝艺术电视讲座和全国新筝艺术电视讲座,先后受国家文化部和国家有关部门派遣访问了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随同胡锦涛主席访问了拉美国家,随同温家宝总理访问了北欧国家,为胡锦涛、江泽民、卡斯特罗、麦卡利斯、埃亨、李克强、李岚清等二十多位中外国家领导人进行专场表演,受到多国元首的称赞和中国文化部及中国驻多国大使馆的表彰。

姜淼于2006年8月受中国文化部的派遣,作为乐团首席参加了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的“王天一原创作品音乐会”的演出。2007年8月,她组织并领奏了2348人参加演出的古筝大合奏,荣获创新吉尼斯世界纪录特殊贡献奖。2008年8月,她参加了在香港举行的“庆奥运”古筝专场音乐会的演出。姜淼出版古筝新筝教学光盘及演奏专辑19片,出版古筝新筝专著及文学著作9部,创作发表古筝新筝曲目60多首,多部多首荣获全国性奖励。

王晓红艺术简介

王晓红,女,大学学历,古筝国家级演奏员,高职称,中国东方乐团副团长, 从师于国家一级作曲、筝乐大师、新筝艺术之父、王派筝法创始人王天一,现为科尔沁艺术职业学院传媒系主任(副处级),古筝专业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通辽市政协委,民进通辽总支委员会副主委,全国古筝考级考官

王晓红被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授予古筝精品课程负责人,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授予教坛新秀称号,多次获得古筝独奏金奖杰出园丁奖,并多次聘请为专家评委

王晓红出版发行了《中国筝岛报告》、《王天一原创筝曲教学纲要》、《筝乐的回声》《草原筝曲》等著作,出版示范演奏光盘8片,举办了个人独奏音乐会并公开发行了音乐会光盘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多次在国家各类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被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授予古筝教育家称号。 

  王晓红于 2005次受爱尔兰方面的邀请访问爱尔兰,先后受到爱尔兰总统麦卡利斯、国家总理亨等领导的专门接见。20068月,受国家文化部派遣,参加了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金色大厅举行的“王天一原创作品音乐会”。20069月,配合温家宝总理参加第六届亚欧首脑会议访问芬兰、丹麦等国,取得显著成就,受到国家驻芬兰大使馆的表彰。20071月,受国家侨务办公室派遣赴泰国、新加坡等国慰问侨民的专场演出,并参加了泰国春节晚会。 20078月,在辽宁省葫芦岛市举办第二届中国筝岛国际艺术节暨创新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型古筝演奏会。20079月,参加国家第八届艺术节东方交响专场音乐会的演出。 200810月,在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及我院的支持下,举办了通辽市“天音醉草原王晓红——王晓红独奏音乐会”。200810月,参加“中华文明曙光——红山文化主题音乐会”。2008参加迎奥运全国古筝新筝大赛荣获新筝独奏金奖。2010年参加全国民族器乐展演赛荣获杰出园丁奖。2011年在全国声乐器乐舞蹈交流展演活动中荣获杰出园丁奖。 2011年在全国声乐器乐舞蹈交流展演活动中聘请为专家评委。2012年参加第七届国际音乐艺术大赛中国赛区选拔赛中获得古筝独奏金奖。2013年参加新筝世界纪录大合奏获优秀演奏者称号。同年,获全国声乐器乐比赛导师奖。

 

[来源:原创] [作者:不详] [日期:15-01-13] [热度:]